监狱情话

“由必然性产生的因果论述。”

=鬼瑶▽
头像是我瑾画的
封面是与你并肩作战的最后两行字
目前在狱都里填坑

【狱都】你的情话

cp按数字循序涉及田斩,灾佐,谷木
在灾佐那篇里有关钢琴的都是我瞎编的,如有不适请忽视or立刻按退出键谢谢
只是深夜的有感而发,很草率的短记
有为了剧情强行进展而扭曲的人物ooc出现
开学快乐。
————————————————

你的情话,

1.田斩  现代pa

五年前,田啮比斩岛大三岁。

斩岛对田啮说,“虽然我不太清楚对你莫名的心悸,但是我去询问了佐疫木舌他们,勉强知道我目前对你的情感。”

斩岛顿了顿咽了口唾沫似乎是在平复自己躁动的心脏,说:

“我应该是喜欢你,田啮”

雨淅淅沥沥的下着迫使着夏日的气温有许些下降,有落下的雨水从斩岛的伞面滑下砸落到地面坑洼的泥土地,也有纷扬的雨飘落到伞下斩岛的脸庞上勾勒出少年特有的模棱。

斩岛直视着田啮因为雨雾让他看不清田啮原本的眼睛瞳色。

五年后,斩岛比田啮大两岁。

还是那样的雨天,却不可否认这样的灰色天空太过压抑。

斩岛对田啮说,“今天我去孤儿院领养了一个孩子。”

“是一个女孩子。”

“她的眼睛很像你但又很不像你。”

“是很明亮的琥珀色。”

斩岛断断续续着絮叨,末了他发觉自己的眼前蒙了一层水雾——因为他感觉到墓碑上田啮的样子变得模糊不清。

“田啮,我喜欢你。”

放在墓碑前的雏菊被雨无情的打湿。

仅仅只是喜欢你而已。斩岛对着自己说。





2.灾佐  现代pa

佐疫是灾藤的学生,而灾藤是佐疫的钢琴老师。

灾藤让佐疫练习手指的灵活性时用的是自己编的,旋律,短到嗦啦哆哆咪哆发嗦啦哆的接下来就是无限循环了。

佐疫很喜欢用最轻的音去弹奏。

原因无他,就是因为灾藤第一次带着他的手去触碰琴键时用的就是最轻的音,弹奏短短的旋律,在他耳边说着最基本的琴理。

那一次,琴房洒进的阳光渡去了灾藤面部的棱角,他灰蓝的眼睛有揉碎的光芒,落在琴键上的指尖都带着阳光的温柔。

佐疫的心跳没由来的抢拍子跳动。

后来,佐疫面临自己人生中的第一场钢琴表演,只是学校要求的在文艺晚会上的表演。

灾藤给他亲自作曲,用最浪漫的旋律给他写了一首钢琴曲。

佐疫问他这首曲子叫什么名字,灾藤笑了笑,顺着佐疫头发的发线抚摸他的头,开玩笑一般说,“叫做《致佐疫》。”

佐疫也就是迎合一样笑笑,到了私下自己改了谱子。

那一天的钢琴表演,灾藤分明听到了主持人说:“下面有请佐疫同学为我们带来钢琴演奏《致灾藤老师》。”

灾藤只是笑了笑。

他没有心动,没有感动,只是笑着。

再后来,佐疫因为学业繁忙逐渐荒废了钢琴,到了成家立业之后妻子说让他教七岁的女儿弹钢琴时,佐疫才想起自己是学过钢琴的而且还有过一场钢琴表演,他问你怎么知道我会钢琴的?

妻子翻出了一本相册,里面有一张佐疫弹钢琴的照片。

她说,这是你以前在学校的表演啊,曲目还是原创的《致灾藤老师》,看过的谁不会记得啊。

佐疫想说这首曲子是灾藤老师写的自己只是改了一点,可喉咙却堵塞了——他突然想起第一次触碰钢琴时灾藤温柔的模样。

是阳光正好的明媚,把初遇临摹得太过美好。

佐疫习惯性的试探自己手指的灵活性,虽然大不如以前却也能磕磕碰碰的弹奏嗦啦哆哆咪哆发嗦啦哆——

然后呢?斩岛的指尖落空不知道下一个琴键该放在哪儿。

灰蓝眼睛瞳色的女儿皱着眉头看着最简单入门的琴谱,她还没有能流利的说出哆啦咪发嗦的音,只是木讷的追着佐疫弹奏的弹奏的音,用最简单的数字说:5211314521……

佐疫突然一愣,随即反应过来说,“蔓蔓,你这样记不对的。”

女儿蔓蔓撇撇嘴很生硬的改为嗦啦哆哆咪哆发嗦啦哆。

没由来的,佐疫突然很想让女儿说回数字——

5211314521

我爱你一生一世我爱你。

佐疫终于想起了,想起了当初荒废钢琴的主要原因——

他的钢琴老师死在了一场意外。





3.谷木  童话pa

木舌是来自深海的人鱼。

谷裂是这片土地上最富饶的国家的王子。

谷裂十八岁生日的出海时遇到了木舌,只是远远的眺望到了礁石上盘坐着的美丽人鱼。

木舌两千岁时出海被贵族给抓住了,然后献给了十九岁的王子。

谷裂把木舌养在了自己宫廷后院的池子里。

每天和他说说话,单方面的,谷裂只是单方面说着话。毕竟两族的语言跨沟太大,连交流都成问题。

木舌也就是静静的附在池子边缘听着他说话,没有挣扎着说要回到属于自己的家园的反应,只是很悠哉的随遇而安。

木舌学会了用人类文字去写谷裂的名字。

很奇异的,木舌的记忆只有七天,却把名字记得最清楚。

后来,这个国家亡了,在谷裂退位给一个外戚之后。

至于为什么给了外戚,原因只有谷裂没有自己的孩子,当他死去的时候这个国家便无主;国家亡的原因被史书撰写得多了去,唯有一篇是用很古老很古老的人鱼文字写的——

除了谷裂的名字都是用人鱼文字写的。

后人无法看懂,只能草率的在史书里说,在那个国家曾经有过人鱼,而且人鱼与人类和睦相处。

只有一条很老很老的人鱼王,依稀看懂了最后一句:

很抱歉谷裂,我只有七天的时间去记得你。

至于再后面的被墨水划糊的文字已经没有人看清了。

  

无关痛痒。

评论(6)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