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狱情话

“由必然性产生的因果论述。”

=鬼瑶▽
头像是我瑾画的
封面是与你并肩作战的最后两行字
目前在狱都里填坑

【田斩】种子

爽了把黑田,现代pa
为了爽而爽
有为了剧情推动而造成的ooc
如有不适请立刻退出
感谢您的阅读
——————————————

  或许是个错误的源头。

  斩岛成了最后一个离开校园的人,不知是不是这场雨就等着斩岛离开学校而下的,在斩岛走出教学楼没两步就骤然雨下。他从书包里拿出了一把伞,尽可能的遮挡身后背着的书包淋到——里面借来的奥数集题可比他一个月的打工零钱还贵。

   猝不及防的他看到在朦胧雨雾下看到了他——被倾盆大雨浇湿得个透的黑发青年。

  “你这样会被淋坏的。”身体反应比大脑反应还快的斩岛已经率先把大部分伞遮挡住了黑发青年,“再怎么样也不能折腾自己的身体。”

  好半响那青年才从低头看脚下的水洼,抬起眼皮瞥了眼斩岛,声音里透着不屑般说,“关你什么事。”

  说完,一把推开了斩岛让自己重新被雨从头浇到尾。

  “关我什么事?”斩岛重复了一遍他的话,“你刚刚浪费了我零分又十五秒,现在已经往三十秒逼上,你在我浪费我的时间——”

  “所以,我觉得你现在找个地方避雨,别伤着自己的身体,才是对我的事——对我刚刚浪费的时间负责,才真的‘不关我什么事’。”

  “废话真多。”他的眼睛被刘海遮了七八分看不清他的眼底。他很麻利的拽扯了自己衣领后的帽衫混合着雨水的湿透和帽的软棉堪堪遮挡着早已头发湿得紧贴肌肤的头。他的声音犹如困兽最后的怒火,“现在你可以走了吧。”

  一副死倔的模样。那时候斩岛是这样评价的。

  “……”斩岛沉默了几秒,把书包换了方向抱在胸前说,“你要不要来我家坐会儿客?”

  青年终于拿正眼看他了,斩岛清楚的看到他的眼睛是极为深沉的橘色,里面犹如晃着一池的死水。青年眯着眼打量着斩岛,似乎是在确认对方出言的缘由对自己的有害与否,说“好啊。”

  “嗯。”

——

  又记起来了。斩岛想。

  “在想什么呢?”田啮环抱住斩岛头埋在他的颈侧像猫科动物一样蹭着迫使斩岛从对天花板的一个小黑点发呆回到了现实。

  “没什么。”斩岛抬手揉了揉眉心说。

  ——回应他的是从鼻息哼出来的“嗯”。

  这样的生活存在的时间已经久到斩岛忘了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了。只记得在那场雨后,那时的青年也就是田啮,他露出了狩猎者该有的獠牙——他开始接连不断的出现斩岛的生活中。

  那个雨夜好像是仙度瑞拉魔力的时间,田啮虽是来到了斩岛家但在斩岛转身给他清洗衣服时田啮就离开了。等到了第二天,斩岛就在早读课时看到了被老师称为优秀的转校生的他。

  那时候斩岛还觉得缘分挺奇妙的,兜兜转转还能碰到。

  后来的一切似乎是顺其自然的应当。两人开始成双出入,像那些友谊故事一样,会留意对方的喜好、会在每一次饭点不约而同的等待对方、会刻意关心对方的一切——

  直到了斩岛习惯了田啮的存在。

  田啮开始提出要不要一起同居搭伙过日子的想法,斩岛想着反正自己的领养人早在小学时就过世了就答应了田啮的提议。

  ——现在看来不过是变相的囚禁。

  “斩岛。”田啮起身开来,“很晚了睡觉吧。”

  “嗯。”斩岛只是阖眼,直到听到田啮离开这个房间的声音才重新睁开眼魔怔了一样盯着那天花板的黑点。

  ——斩岛也发觉了这样的生活与睡或醒已没有差别。

  田啮家很有钱,即便单纯论田啮本人的身价也是令人发指的高。而要轻松掌控一个人的生活简单得很。

  ——其实当田啮以上位者向他提出爱恋时,一切都已经变质了。

  他们会在某个夜晚中做爱,但他们中的一方已经觉得这已经无关情感上的爱,更多的是情欲上的爱。

  斩岛不由的想到,在某个雨夜他逃出了田啮给他的金丝囚牢,倾盆大雨浇湿了他的全身,他那时没由来的笑了。

  “你这样会淋坏的。”斩岛回头看到了撑着伞的田啮。

  斩岛瞥了眼田啮没有应答。

  ——他看到了生根发芽的种子朝着不应的方向发展。

评论(1)

热度(24)